首頁
1
公司介紹2
http://www.amtblh.org.tw/ 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

學會以「深信因果,持戒念佛,般若為導,極樂為歸」為創會宗旨。修學課目,恪遵佛陀圓滿的教育為綱本,内容以三學、三福、六度、六和敬、十大行願為圭臬。 開放時間:每日早上9:00~下午6:00 學苑部開設著重或解或行或兩者並重的班級,供蓮友選擇,做為個人學習依止的團體。並藉由班級的規範,促使精進的行持,得以久續不退失。 ~~~

基本資料

公司名稱: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
公司網站:http://www.amtblh.org.tw
開放時間:09:00-18:00 全年無休
聯絡人: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

特色簡介

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

*緣起~
●從微塵到寶塔

「法不孤起,仗緣乃生」。二十年前,肇因於本會吳會長的悲心奔走,加上功德主楊居士的大力護持,與諸蓮友的努力,於此因緣際會下,六和從無到有,由小而大,軟硬體功能齊備,於大高雄地區,謹遵佛陀教義,務實弘揚佛法、利益眾生。

回顧來時路,創會之初,棲身於設備簡約,空間侷促的三樓透天厝共修,到如今擁有五個功能互補,面積廣達四百五十坪的樓層;兩相比較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可見只要如法弘護,依教奉行,冥冥之中,諸佛菩薩自有安排,護法龍天當會護佑。

這一座法音宣流,解行並重的修學城堡,每個樓層的功能相輔相成。一樓為「德行教育中心」,二樓為「三福行學堂」,三樓為「六和敬講堂」,四樓為「六和念佛堂」,五樓為「九蓮生佛堂」與「視訊教室」。先進的教學設備,結合本會開辦的蓮花、行願教理、發心、弟子規親子班等四班,提供不同機緣、程度互異的學員,能夠各得其所,自在修學,同霑法益。未來更可望結合師父淨空上人與上定下弘法師籌辦的「大乘空中教室」,成為培訓講經法師,實施遠距教學的重要據點。

本會大家長吳老師,於壯盛之年卸下教職,外息諸緣,深入經藏,一心念佛,並以其人生最精華、智慧最圓熟的歲月,大發悲心,直下承當弘化一方的義工。在在處處,兢兢業業,臨深履薄,十五年如一日。行事一向低調的他,事必躬親,任勞任怨又任謗,誓在盡未來際弘護正法,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。

 榮耀分享同修、成就歸功義工

六和之有今日的格局,全要歸功於義工菩薩的發心,以及全體同修與功德主的護持。為了回饋義工、同修無怨無悔的付出,也感恩他們的家親眷屬在背後的支持,更期盼這些家親眷屬能夠貼身親近六和,認同六和,進而加入六和大家庭,由家屬進而提升為法眷。

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簡介

 學會成立於2000年八月,以「深信因果,持戒念佛,般若為導,極樂為歸」為創會宗旨。修學課目,恪遵佛陀圓滿的教育為綱本,内容以三學、三福、六度、六和敬、十大行願為圭臬。除長年的共修外,近年特別設立學苑部,以一年或多年為期,密集修習精進,解行並重,積集往生資糧~硬體設備完善,是大高雄市區一座面積廣達四百五十餘坪的淨業道場~

※學苑部,目前招生各種小班組:(常年招生中)
 

※常年佛學講座,念佛、誦經共修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定期舉辦佛學講座,禮請定弘法師(客座),悟威法師,          悟清法師,陳昭宏教授等講師~

※每雙月份第一周五.六.日舉辦佛三
彌陀佛七及冬至三時繫念法會~
      
※每月第一、二、四週日早上弟子規親子班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※建立臨終互為助緣的關懷、助念等制度~

~淨空老法師 簡介~
http://www.amtb.tw/jklfs/jklfs.asp?web_choice=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淨空老法師,俗名徐業鴻,一九二七年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。

一九四九年旅居台灣。先後追隨一代大哲桐城方東美教授、藏傳高僧章嘉呼圖克圖,以及佛儒大家濟南李炳南老居士,學習經史哲學與佛法十三年, 而於佛教淨土宗著力最多。一九五九年於台北臨濟寺剃度,法名覺淨,字淨空,至今講經教學已達五十多年,從無間斷。

服務內容: 法寶結緣,念佛行門共修,解門講座課程

聯絡資訊

聯絡電話:07-238-0707
公司傳真:07-238-0607
公司地址: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01號3樓 (顯示完整Google map)
電子信箱:budda.liouhe@msa.hinet.net

高雄市六和淨宗學會
公司地址: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01號3樓
聯絡電話:07-238-0707
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01號3樓

交通指引

週邊服務設施